stock AZN image
AstraZeneca
(AZN)
英文名稱 AstraZeneca PLC 交易代號 AZN
中文名稱 阿斯特捷利康公司 交易所 Nasdaq
地址 1 Francis Crick Avenue, Cambridge Biomedical Campus,Cambridge,X0,United Kingdom 公司網址 http://www.astrazeneca.com/
市值 208,650,300,000 (2024/03/27) 流通股數 3,100 (2023/12/31)
員工人數 89,900 股東人數 N/A (2023/12/31)
所屬指數 所屬產業 生物製劑,西藥製劑,新藥研發,醫用植入材料
經營概述 AstraZeneca PLC是全球製藥的領導廠商,該公司是瑞典的Astra與英國的Zeneca合併而成,總公司設在英國,研發部門位於瑞典,於全球19國設有27間生產工廠,產品行銷全球超過100國,是全球第三大醫藥公司。該公司產品在多個領域居全球領先地位,在消化、麻醉醫品都居全球最大;心血管、呼吸系統、腫瘤、中樞神經、婦科疾病等藥品研發,都穩居全球前五大。知名產品有抗潰瘍的Prilosec為全球銷量最高的處方藥;Xylocaine則為全球銷量最高的局部麻醉藥品。
產業地位 全球第三大醫藥公司